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提倡2300多家社会组织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2016-08-25 08:3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了解到,河南省将推动在社会组织中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增强社会组织信息公开,确保公众的知情权,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其中,提倡2300多家全省性社会组织2017年底前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社会组织29000多家,其中全省性社会组织2300多家,他们活跃在全省各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但当前不少社会组织还存在新闻发布不及时、信息公开不主动、舆论引导不到位等问题,与公众期望值差距较大,给社会组织形象和公信力造成不良影响。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社会组织可以就本组织的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通过定期或不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疑释惑和正确引导舆情。(记者卢松)

编辑:天天

关键词: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舆论引导;重大事件;民办非企业单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政部发布试行办法:发现山寨社团 可发邮件举报

2016-08-19 09:48:00

贵阳市进入多元化禁毒阶段

贵阳市禁毒人民战争启动以来,贵阳市按照“社会参与、社会协同、社会共治”的总体思路,探索培育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禁毒社会治理,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设立指引、强化开办扶持、强化入壳孵化来加强培育孵化工作。

2016-08-15 20:00:40

贵阳市首届社会组织“筑城公益汇”活动即将举行

贵阳市首届社会组织“筑城公益汇”活动将在8月6号至7号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汇聚公益力量 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在两天的活动中,将通过开展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成果展演、项目展示、公益服务现场体验、公益众筹、大数据“互联网+公益”展示等,让社会组织充分展示公益成果,让社会公众深度参与公益项目。

2016-08-03 13:3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