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国位次前移

2016-08-14 10:23:00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7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报告,7月秋粮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基本稳定,经济效益持续改善,物价就业保持稳定,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7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报告,7月秋粮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基本稳定,经济效益持续改善,物价就业保持稳定,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工业生产保持稳定

  7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比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1位,比6月份前移1位。1~7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两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同比前移1位,比上半年前移1位。新产业新产品快速增长。7月份,全省高成长性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4%,高技术产业增长17.7%,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工业2.8个和10.1个百分点。全省多晶硅产量增长47.6%,智能手机增长33.8%,太阳能电池增长40.4%。

  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升

  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升。其中民间投资完成16181.8亿元,增长4.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1~7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4%,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0.7%。这两项指标增速均为今年来最高点。市场销售平稳增长。体育、娱乐用品等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7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1~7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

  “三去一降一补”见成效

  “三去一降一补”初见成效。去产能方面,7月份全省原煤、水泥、烧碱、电解铝产量分别同比下降12.5%、7.3%、7.1%和2.4%。去库存方面,7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比6月末减少18.2万平方米,连续两个月减少;6月末,规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下降9.6%,已连续3个月下降。去杠杆方面,上半年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48.5%,比一季度降低0.5个百分点。降成本方面,上半年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7.4元,比上年全年下降0.12元;补短板方面,1~7月全省基础设施投资3472.5亿元,增长29.8%,高于全省投资增速17个百分点,其中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邮政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速均超过30%。

  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分析,河南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指标增速在全国位次前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支撑经济稳定增长的新生动能不断增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但河南省正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调整的阵痛仍在持续,稳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下一步,稳增长保态势仍将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 侯爱敏)

编辑:天天

关键词:经济指标;河南;位次;前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解读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退一步是为了进两步

(沈王一)昨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题为《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的文章,这是继去年5月20日、今年1月4日后,权威人士就经济发展问题第三次发声。

2016-05-11 17:34:00

5月多项经济数据回暖 专家预计三季度经济或企稳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5月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一系列重磅数据,至此,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均已出炉,多项经济指标出现回暖。“在国外经济达到预期、房地产投资企稳的情况下,预计三季度中国经济将出现企稳复苏,全年有望达到7%左右的增长目标。

2015-06-12 07:14:00

中国宏观政策不再紧盯单一指标 经济下行压力仍在

上个月,与GDP(国内生产总值)关系紧密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国内外金融机构因此纷纷下调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期。对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明确表示,中国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将继续着眼于综合性目标,不会因为单个经济指标的变化而做大的政策调整。

2014-09-24 0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