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小资金"撬动"大资本"][郑州机场货运量增速]"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E贸易稳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2016-08-13 10:15:0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1日,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获批4周年。当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虽受跨境电商税收新政的影响,但郑州E贸易交出的“成绩单”依旧亮眼,业务量、进出口货值、纳税额、参与企业数量等综合指数稳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成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开放创新和外贸转型升级的亮丽名片。

  上半年走货量2796万包贸易额、纳税额各占全国1/10

  郑州E贸易稳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1日,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获批4周年。当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虽受跨境电商税收新政的影响,但郑州E贸易交出的“成绩单”依旧亮眼,业务量、进出口货值、纳税额、参与企业数量等综合指数稳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成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开放创新和外贸转型升级的亮丽名片。

  2012年,郑州成为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首批试点的五个城市之一。四年来,郑州试点在创新力度、发展规模等方面一直保持全国领先。截至今年6月底,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备案企业达1220家,其中电商534家、网商355家、物流企业18家、仓储企业94家、报关企业14家、支付商36家,实现走货量8031.4万包,进出口货值达68.7亿元,征收税款3.3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E贸易试点实现走货量2796万包,较上年同期增长169.1%,进出口货值2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8%;征收关税1.44亿元、贡献地税1.1亿元,订单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贸易额和纳税额分别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平台及物流、仓储企业营业收入近10亿元,综合指数稳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对郑州E贸易影响几何?郑州市统计局提供的一份分析报告亦有详细说明:新政后80天与前100天相比,郑州市跨境电商走货量、进出口货值呈走低趋势,走货量日均下降35.3%,进出口货值日均下降29.3%。与此“双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双增”——新政前100天缴纳行邮税税金2315万元,新政后80天缴纳行邮税税金1.44亿元;新政前100天的征税包裹量只有31万包,占比为3.2%,而新政后80天的征税包裹量达952万包,占比为96.8%。

  “新政短期影响业绩,但利好行业长期发展。”分析报告称,税改新政将进一步引发新一轮跨境领域的消费升级,跨境电商将在更公平的环境中与传统零售企业、国内消费品生产企业进行竞争,电商行业加速洗牌,低门槛跨境电商的政策红利时代已结束。

  另据介绍,目前,郑州试点E贸易智慧物流园区“1+9”体系预计今年年底前投运,总建筑规模45万平方米,配备国内最先进软硬件系统,仅机器人分拣终端就拥有180套,企业物流同比可节省1.5天,一个以郑州为中心的国际网购物品区域性集散分拨中心正加速形成。(记者王延辉)

编辑:天天

关键词:郑州;E贸易;试点;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二孩政策稳妥实施 上半年出生二孩13600人

2016-08-13 09:39:00

郑州:意大利儿童之家携河南蓝城为中原孩子带来纯正的蒙特梭利教育

2016-08-12 16:48:00

2016中国郑州第二届产业物流峰会今开坛聚焦流通创新

当前,在国家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如何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经济发展空间战略下国企如何改革和重新布局?怎么样提高供应链的效率,使之更加透明?钢铁寒冬里的企业面临哪些现状,如何发展产业物流,构建新的生态产业链?新经济时代如何进行经济创新?物联网如何助推“一带一路”经济一体化?

2016-08-08 21: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