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物联网产业集群正形成 企业单位总数超300家

2016-08-08 08:2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物联网大规模应用的临界点未来2到3年内将到来。”8月7日下午,在郑州举行的2016中国(河南)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小组秘书长张晖博士作专题报告时说。

  当前,全球信息科技发展正经历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物联网的延伸,技术融合创新步伐明显加快。我国已将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自主创新的重要驱动力,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予以大力发展。

  本次论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指导,河南省现代科技经济研究院、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主办。

  来自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的数据显示,目前,我省物联网相关企业和单位总数超过300家,年产值过亿企业30多家。我省已构成了从传感器研发制造到行业集成应用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企业,物联网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呈现出良好的势头。(记者 谭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物联网;我省;产业集群;产业高峰论坛;省工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首个县级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落户乌苏

近日,新疆首个县级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在乌苏市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农业信息管理网络化、农业装备智能化、农业生产管理精细化,“互联网+农业生产”模式,使乌苏市的农业向智能化迈进了一步。

2016-08-03 21:00:53

中国物联网规模或将超1.8万亿 机构布局芯片公司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人与物的连接正在迅速普及。在安信证券分析师胡又文看来,在科技创新时代,人工智能将推动新一轮的计算革命,芯片行业处于产业最上游,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开路先锋和先导指标,也是物联网时代的战略制高点。

2016-07-25 14:54:00

2016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顺利落幕

2016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于7月22日在北京展览馆完美落下帷幕。21日上午,主办方在北京展览馆大报告厅举办了创新成果发布会,下午,颁发“国家金卡工程优秀成果金蚂蚁奖”。

2016-07-25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