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画定产业发展新蓝图 2018年生产总值破1万亿

2016-08-07 09:0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产业发展暨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再造发展新优势,郑州一次性出台《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再造发展新优势的实施意见》和3个三年行动计划,画定产业发展新“蓝图”。

  在郑州这幅新“蓝图”中,“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实施意见》提出,到2018年,生产总值达到9600亿元,力争突破1万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2%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54%以上,都市生态农业占一产比重达到80%左右等。

  如何从“蓝图”走向“现实”?围绕“做强先进制造业、做大现代服务业、做优都市农业”,3个三年行动计划各有侧重、各怀“身手”。

  在做强先进制造业方面,围绕中国制造强市建设目标,着力形成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服务型制造三大发展板块,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及医药、现代食品、现代家居和品牌服装七大产业基地。其中,到2018年,力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0亿元,汽车及装备制造业集群超4000亿元,新材料等产业集群超2800亿元,产业集聚区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达到75%左右。

  在做大现代服务业方面,培大育强新兴优势业态,以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健康产业、房地产等7大产业为重点,推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2018年形成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现代金融3个千亿级服务业集群,服务业增加值突破5000亿元。

  在做优都市农业方面,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实施“菜篮子”建设工程、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工程、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工程、创意创新创业和“互联网+农业”示范工程,包括9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8亿元,努力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都市生态农业先行示范区。(记者王延辉)

编辑:李东

关键词:蓝图;生产总值;新优势;产业集聚;产业融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挽救香港旅游业颓势 酒店业提振兴蓝图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旅游业正处“寒冬”,访港旅客和酒店业入住率持续下跌,今年2月香港酒店平均入住率下跌6%至7%,入住率仅得八成,平均房价也下跌12%,其中三、四星级酒店跌幅较大,超过20%。

2016-04-12 07:20:54

凝聚粉丝力量:歌手浅蓝EP《蓝图》受追捧

YY娱乐旗下歌手浅蓝四月通过“偶像众筹”线上项目发行了自己的首张EP《蓝图》,人气从YY站内蔓延到各大试听平台。据悉,欢聚传媒第二轮“偶像众筹”也已经火热开启,更广阔的“蓝图”即将为热爱音乐的普通人铺展开来。

2015-06-04 15:11:35

互联互通蓝图浮出水面 2025年亚太将多方位无缝联通

”   据了解,在制度互联互通方面,《蓝图》将合力应对贸易便利化、结构性和监管改革、交通物流便利化问题。 此外,在人员往来方面,《蓝图》将推进商务、公务、留学人员的出入境便利化。

2014-11-10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