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266.9万人登记首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参保

2016-08-02 08:3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宋敏)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双轨制”问题将成为历史。7月29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已完成第一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截至目前,全省5.05万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参保登记,参保人员266.9万人,其中在职人员191.3万人,退休人员75.6万人。

  我省自去年底正式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并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分批分类开展参保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3万名在职人员开始按新制度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费,退休人员有4.3万人实现从基金中支付养老金。

  围绕改革,我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通知文件,对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待遇统筹项目、分批分类参保登记及认定程序、职业年金缴费办法、业务经办规程等问题作出了一整套详细说明。根据规定,以2014年10月1日为时间起点开始收缴养老保险费,具体标准是:单位按工资总额的20%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8%缴费,个人缴费全都计入个人账户,统一计息,免征利息税。

  “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是基本养老金待遇确定机制的价值取向。”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有关负责人说,改革后,基本养老金待遇分为两部分:一是基础养老金,以社会平均工资和本人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每缴费1年计发1个百分点,即缴费年限越长,待遇水平越高;二是个人账户养老金,累计历年个人缴费的本息,除以规定的计发月数,即缴费越多,待遇水平越高。

  据悉,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年底,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基本到位,有关业务将实现正常办理。

编辑:天天

关键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参保人员;我省;双轨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政下半年实施

今天上午,市财政局局长李颖津表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相关政策正在拟定,预计下半年正式实施。1至6月,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431.5亿元,增长16.5%;支出925.9亿元,增长4.1%,完成年度预算的35.2%。

2016-07-21 15:41:00

多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

近期,北京、贵州、内蒙古等多个省份陆续出台改革的实施细则,并开始对相关人员的养老保险数据信息进行采集,包括户口、地址、婚姻状况等基本信息,都将纳入数据库。

2016-07-17 09:30:00

机关事业单位从临时工中招录正式工 工龄计算有新法

通知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从非公有制单位从业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中新招收、录(聘)用的工作人员,根据确定的正常晋升工资的考核年限,比照本单位同条件人员确定工资待遇。

2016-05-23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