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李文慧:夯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7-30 09:15:0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8日,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在原阳县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夯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8日,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在原阳县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夯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文慧一行先后来到原阳县韩董庄镇杨厂村、福宁集镇小吴庄、桑寨村,认真听取脱贫工作汇报,翻阅扶贫台账,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在河南宏达集团和韩董庄镇金穗园合作社,走访查看了企业扶贫和产业扶贫情况。随后,李文慧和市、县、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企业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在肯定原阳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成绩后,李文慧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深化认识,夯实责任,切实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确保全县贫困群众如期全部脱贫。要分类施策、精准扶贫,着力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完善建档立卡工作,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抓好项目、资金、组织各个环节管理。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突出产业发展这一必由之路,因地制宜发展好本地优势产业;突出转移就业这一有效途径,努力增加贫困家庭就业机会;突出发展教育这一根本举措,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提高受教育水平和劳动技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突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这一兜底之策,解决好贫困户住房、医保、养老等问题。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工作格局,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记者刘勰通讯员廖亮)

编辑:天天

关键词:李文慧;精准扶贫;河南;原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钉钉子精神抓督察落实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3月22日下午,省委改革办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专项督察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上半年我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督察项目督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2016-03-23 09:41:00

李文慧辞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据《河南日报》消息,1月21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1987.06-1994.01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农部主任干事,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办公室主任;

2015-02-13 11:48:00

李文慧出任河南省委常委兼秘书长 卸任人大副主任

两年前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李文慧,21日辞去了这一职务。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建议名单”中,关于李文慧的身份介绍为“省委常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5-01-21 14: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