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科一批开录][豫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开录]"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艺术类本科A段征集志愿1356个

2016-07-16 11:28:00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河南省高招艺术类本科A段生源不足的院校公开征集志愿,省内外136所院校共征集志愿1356个。其中,多数院校执行原定分数线,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备档线远超分数线,仅有大连艺术学院一院校降20分备档。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河南省高招艺术类本科A段生源不足的院校公开征集志愿,省内外136所院校共征集志愿1356个。其中,多数院校执行原定分数线,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备档线远超分数线,仅有大连艺术学院一院校降20分备档。

  136所院校征集志愿

  统计显示,今年艺术类本科A段136所院校征集1356个志愿,其中,文科1180个、理科176个。

  参与征集志愿的专业包括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书法学、舞蹈表演、音乐表演等。

  按规定,在征集志愿的院校中,凡高考省统考成绩达到省定相应艺术类本科文化线与专业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录取的征集志愿学校的相应专业志愿;达到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院校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同时达到省统考专业合格线且所报学校专业校考成绩合格,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的征集志愿学校的相应专业志愿。

  省内部分院校只招文科

  统计显示,艺术类本科A段省内10所院校参与征集志愿。除了郑州大学书法学外,全部按照分数线备档。其中,郑州大学文科征集志愿9个。书法学征集志愿5个,备档线为321分,比308分录取控制分数线高13分;音乐表演征集志愿4个,按照分数线288分备档,只招男生,要求专业课成绩不低于145分。

  河南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征集志愿5个,全部是文科,按照分数线298分备档。专业主科不低于85分,招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短笛、长笛、单簧管、大管、小号、长号、大号种类考生。

  其他征集志愿的省内院校中,有特殊要求的有: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征集志愿2个,文理科各1个,均要求专业主科成绩不低于80分;河南理工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征集志愿3个,文科1个,理科2个,均要求省统考专业主科成绩在80分以上。

  此外,河南农业大学征集志愿22个,其中,文科环境设计专业19个,理科表演专业3个;洛阳师范学院文科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绘画、舞蹈学(师范)等专业征集志愿68个;安阳师范学院文科美术学类、理科播音与主持分别征集志愿1个;南阳师范学院文科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征集志愿32个;黄淮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征集志愿16个;郑州轻工业学院美术学类专业征集志愿9个;河南工程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表演专业征集志愿97个,全部为文科。

  仅有一所院校降分备档

  今年省外在我省艺术类A段征集志愿的院校共有126所,其中,多数院校征集志愿按照分数线备档,也有一些院校超出分数线几十甚至一二百分备档。

  其中,备档线超出分数线的省外院校有:厦门大学艺术教育美术教育方向备档线517分,超分数线209分;湖南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备档线466分,超出分数线126分;东北师范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备档线419分,超分数线121分,音乐学备档线414分,超分数线116分;海南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备档线362分,超分数线64分;西安财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备档线344分,超分数线36分;陕西传媒学院音乐表演民族、美声唱法、流行唱法专业备档线344分,超分数线46分;南昌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备档线337分,超分数线39分。

  此外,本次征集志愿有一所院校降分备档,大连艺术学院文理科共征集志愿197个,全部降20分备档,备档线为278分。

  征集志愿按顺序志愿投档

  按照规定,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方式。艺术类征集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1~4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限报一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调剂专业只适用于同一专业组)。不符合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有相关提示。请考生予以核查或向当地招办咨询。

  另外,艺术类本科A段征集志愿按志愿顺序投档,只投填报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考生档案。先投分数线上考生,再投分数线下备档线上考生。

  根据安排,7月16日省招生办将对征集志愿进行投档,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结束,7月18日将转入艺术类本科B段的录取。(记者 王红)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高招;艺术类;志愿;河南;文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月16日起,河南省高招本科一批开始录取

2016-07-16 11:38:00

江苏湖北回应高招生源计划调控:不会减招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的2016年高招跨省生源计划调控方案,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12个省(市)将向中西部10个省区调剂共16万生源计划。

2016-05-16 10:19:00

上海高校招生工作办法公布 合并一、二本设自主招生控制线

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办法》,政策整体保持平稳。据悉,2016年本市共有约5.1万名考生报名参加秋季高考。

2016-04-16 13: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