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夏杰座谈时强调:抓好人才工作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

2016-06-27 09:16:00 来源:新华网

  6月23日,贯彻落实“大人才观”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大人才观”,遵循人口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从优生优育抓起,不输在起跑线上,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因残因病致贫等问题,全面提升人口素质,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

  夏杰指出,抓好人才工作,要深刻领会“大人才观”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人人皆可成才理念、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理念,把人才培养与人口素质提升有机结合,着力打造贯通“优生优育、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道德教育、就业创业、高端引领”的人才发展全链条,厚植河南人才发展优势。

  夏杰强调,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要准确把握“大人才观”的实践要求,着眼人才发展的关键环节和制约人口素质提升的瓶颈问题,着力抓好优生优育这个源头保障,大力实施“健康宝贝计划”,切实做好宣传、预防、康复等工作;着力抓好教育培训这个基础支撑,积极实施“农村学前教育普及计划”、“青少年体魄健康计划”,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着力抓好就业成才这个重点任务,加快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继续发挥好河南职教品牌优势;着力抓好思想道德这个关键环节,深入实施“思想道德素质提升计划”,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着力抓好以用为本这个根本目的,持续实施“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支撑。

  夏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研究、细化措施,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把这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办好,形成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的生动局面。(记者 王延辉)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人才发展;大人才观;实践要求;学前教育;贯彻落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推出轻创业平台“创业超市”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李家华现场做主旨演讲。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美中投资基金董事局主席徐昌东出席启动仪式。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轻创业促进中心常务主任张学强解读“创业超市”。

2016-06-02 14:47:00

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座谈会上,江苏省、河南省、四川省和深圳市党委组织部长,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商飞公司、浙江大学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2016-05-07 12:16:25

建立多元化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

近日,中共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建立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对进一步加大人才投入力度,提高人才投资效益作出了部署。

2016-03-27 15:01: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