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6省将联动剑指高速违法 严查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2016-06-20 08:41:00 来源:人民网

  今日起六省联动剑指高速违法

  严查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查处重点

  重点路段:京港澳高速G4、大广高速G45、包茂高速G65、沪蓉高速G42、沪昆高速G60、广昆高速G80,以及公安部交管局确定的62条重点高速中涉及本区域的路段。

  重点部位:省际收费站区、市级车流量大的站口;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停车区;弯道、坡道、隧道;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频发多发区域。

  重点车辆: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

  重点违法:超员、超速、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客车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6月20日至24日,豫鄂湘粤桂琼六省(区)高速公路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高速公路区域联动第三次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集中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彻底消除一批道路通行安全隐患,全面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全力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全力推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整治行动期间,六省区高速交警全员上岗,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放到重点高速公路,启动所有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省际执法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其他执法服务站每天工作不低于8小时。定点执勤时,主要依托缉查布控系统查处报警车辆。夜间,尤其是22时至6时事故和团雾多发时段,不间断开展路面巡逻,主要查处客车违规运行、实时掌握路况信息,消除安全隐患。

  依托执法服务站,尤其是省际执法服务站,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和“过境关”,对途经客运车辆,督促落实“五不两确保”(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措施;对工作中查处的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的重点车辆严重违法行为,在严格依法处罚的同时及时抄告;对多次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营运客、货运车辆,约谈车辆所属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充分利用路面巡逻与电子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坚持全天候不间断地对辖区路面的管控,发现超员、超速、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客车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布控查缉。

  即日起,中南片区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步调、同步开展。强化协作配合,按照中南片区高速交警部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交流。相邻省际、市际间,依托省际主线站和市际车流量大的站口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提高查处效率。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实行“一处发现,多省通报、多点查缉”,形成高速公路沿线工作合力,共同营造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超员;超速;酒驾;高速公路;高速交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上的“超员”教练

6月5日21时许,民警在漳平站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F6XXX学的教练车里挤满了人,便立即示意该教练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高速交警提醒:教学过程中,教练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对交通安全的漠视,将对学员产生极坏的影响。

2016-06-12 18:31:51

云南个旧交警查获一辆超员校车

2016年5月23日一早,个旧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进行例行路检路查时,一辆黄色校车涂装的车辆正由新冠路驶往人民路方向,行至百货大楼被个旧大队民警拦停进行检查。

2016-05-25 08:00:58

大客车高速超载被抓获驾驶人被罚500记6分

1月21日11时30分许,吉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民警胡靖伟、何代军在长春南站口执勤。并让王某某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员乘客及时转运,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证群众出行平安。

2016-01-25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