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豫经济成绩单出炉][服务业成河南省经济新引擎 ]"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5月份河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6-06-17 08:3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工业生产稳中略降,固定资产投资有所放缓,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工业生产稳中略降。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比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2%,集体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均呈上升趋势。分行业看,40个大类行业中有35个行业增加值同比保持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有所放缓。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2558.35亿元,同比增长12.8%,比1-4月回落0.8个百分点。按产业分,第一产业投资570.24亿元,增长19.5%;第二产业投资5916.11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投资6072.00亿元,增长16.9%。

  河南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总体来看,河南省经济延续了年初以来平稳运行的态势。但也要看到,河南省正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以新经济为代表的新生动力虽然加快孕育,但短期内还难以对冲传统动力的衰减,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下阶段,要下大力气解决经济运行中的供给侧、结构性、体制性问题,持续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事关全局的突出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政策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记者 樊霞)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河南省;经济类型;经济社会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局首季问大势 ——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余地大,即使不刺激,速度也跌不到哪里去  ◎对一些经济指标回升,不要喜形于色;

2016-05-10 18:18:00

权威人士“34句”把脉中国经济

很难用“开门红”“小阳春”等简单的概念加以描述。

2016-05-10 10:07:00

首季经济“稳”在哪里“进”在何处

从宏观经济数据可见,一季度,中国经济积极变化增多,突出体现为三个“增速回升”和三个“由负转正”——  三个“增速回升”包括:投资增速回升,一季度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39.5%;工业增速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其中3月份增长6.8%;财政收入增速回升。“从宏观到微观、从结构到机制、从现状到预期,积极变化都在增多,有利条件也在集聚,首季开局平稳、稳中有进,好于预期。

2016-04-29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