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申亮亮被追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2016-06-15 08:13: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山河呜咽,草木含悲。6月14日上午9时,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烈士陵园内,气氛凝重,一派肃穆,申亮亮烈士“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仪式正在举行。团省委、焦作市各级团组织、申亮亮的家人好友、社会各界青少年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追授仪式。

  追授仪式开始前,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向申亮亮的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代表团组织送上慰问金两万元。

  在追授仪式上,全体人员向英雄默哀致敬,并宣读了《关于追授申亮亮同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决定》,最后全体人员向申亮亮烈士三鞠躬以悼念英雄。

  据悉,申亮亮生前系16集团军某工兵团二营班长,于2016年5月18日赴马里执行第四批维和任务。当地时间5月31日20时50分,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他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始终坚守在哨位上履行职责,为阻止汽车炸弹冲入营区壮烈牺牲,诠释了“四有”新一代青年军人的可贵品质。

  为表彰申亮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英模学习,团省委、省青联追授申亮亮同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申亮亮;青年军人;四有;五四;团员青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维和烈士申亮亮骨灰安葬 家乡万人送别(图)

各界群众、官兵代表在温县烈士陵园送别申亮亮烈士。随后,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陆军第16集团军副政委任国来介绍了烈士事迹并宣读烈士通知书。在哀乐声中,一名礼兵手捧遗像,一名礼兵手捧覆盖着五星红旗的骨灰盒,将烈士骨灰盒安放至墓穴,烈士家属、工作人员封存墓穴,放置纪念碑。

2016-06-14 08:48:00

烈士申亮亮骨灰安葬仪式在河南温县举行

6月13日,维和牺牲战士申亮亮也终于结束了颠簸,安葬在了家乡的土地上。

2016-06-14 05:44:00

维和烈士申亮亮父亲:孙子长大后想让他去当兵

维和烈士申亮亮父亲:孙子长大后想让他去当兵,申亮亮父亲(右)接受采访。“亮亮当兵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来部队”亮亮父亲申天国说,“我要在亮亮在的部队留个影”。战友们说申亮亮是个工作热情高,不怕苦不怕累,是个乐观的人,经常给家人报喜不报忧。

2016-06-11 0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