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主动为油桃“代言”][新郑的枣苗落户新疆]"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今年河南小麦最低收购价每市斤1.18元

2016-05-23 08:50:0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小麦就要进入收割期,夏粮收购工作进入倒计时。5月22日,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今年我省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18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小麦就要进入收割期,夏粮收购工作进入倒计时。5月22日,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今年我省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18元,与去年一致。

  近日,根据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结合实际,我省制定了《河南省2016年粮食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方案》以国标三等粮为标准品,小麦、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市斤1.18元、1.38元、1.55元。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方案》规定:“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时间为5月21日至9月30日。”

  收购启动前,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省粮食局、农发行将所有委托收储库点确定,并与委托收储库点签订委托收购合同。国有粮食委托收储库点要按照20元/吨标准向中储粮直属企业缴纳履约保证金,不能足额缴纳的可从收购费中抵缴。(记者李若凡)

编辑:天天

关键词:小麦;最低收购价;方案;我省;中储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小麦病虫发生形势严峻 要求全力降低病虫害损失

据农业植保部门监测分析,今年陕西小麦中后期病虫害呈中等发生态势,全省小麦中后期各种病虫害累计发生面积3800多万亩次,病虫发生形势严峻,防控任务繁重。

2016-04-25 16:00:42

小麦谦称享受不被关注感觉 发挥出色引同行看好

是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罗里-麦克罗伊对于绿夹克的渴望显然是最强烈的。

2016-04-09 09:14:00

货源紧张致小麦价格上涨 分析师:5月底将回落

今年春节过后,小麦市场出现上涨现象,在其他粮食品种,例如玉米、稻谷等运行疲弱的情况下,当前的小麦市场在粮食圈可以说是“一枝独秀”。

2016-03-27 2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