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将组织400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

2016-05-19 08:51:00 来源:河南日报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5月20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小满。5月18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三夏期间,河南省将组织40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生产。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5月20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小满。5月18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三夏期间,河南省将组织40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生产。

  夺取夏粮丰收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重中之重。今年河南省将组织40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17万台以上(包括引进省外机械1.5万台左右),拖拉机和运输机械280余万台,播种机及其他机械100余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达到95%以上,玉米机播率达91%以上。

  目前,三夏农机生产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河南省已通过农业部农机跨区作业信息平台发布了夏粮种植面积、预计成熟时间和机收作业价格等相关信息,为农机跨区作业提供参考。部分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已与农户签订作业合同2.3万份,落实作业面积1910万亩。此外,为保障三夏期间农机顺利作业,河南省已开展维修和技术培训,全省已检修各类机械194.4万台,培训农机人员16.4万人。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农机部门将组织好农机调度,各地农机指挥调度办公室即将投入运转,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分配机械,积极应对突发天气和局部机械短缺,确保供需平衡。根据小麦成熟期、天气状况和麦收进度,运用短信平台、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布小麦机收动态、农机供求等信息,引导机车合理流动。

  目前,省农机局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免费发放了9万张农机跨区机收《作业证》;与省气象局联合,为机手免费提供手机短信服务;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联合,明确1050个农机用油专供站,并开展主动让利、送油服务活动,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记者 刘红涛)

编辑:天天

关键词:农业机械;农机大户;小满;生产准备;农机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推进农业机械化需从三方面着手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观察员张子雨就和您聊一聊:农业机械化,降低粮食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

2016-03-30 16:18:00

2015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

10月26日,观众在展会上观看展出的新型玉米联合收割机。10月26日,观众在展会上观看展出的新型农用机械。10月26日,观众在展会上观看展出的大马力拖拉机。10月26日,观众在展会上观看展出的新型自走型喷药机。

2015-10-27 11:19:00

技术差距成农机出口拦路虎

我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和需求国,近年来随着规模农业的提倡和国内农机化水平的提高,农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农机出口愈发成为农机制造企业的重要市场,很多农机企业也一直在“走出去”的道路上做着努力。

2015-08-17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