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6-04-22 10:3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李永军发言

河南教育广播总监付天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2日消息 “网络青春好声音,开启人生新频率”4月22日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河南分网、河南教育广播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暨河南首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届时河南18个地市分赛区海选赛、复赛将全面启动。大赛不限专业,不收报名费,只要对主持事业有足够的兴趣和热爱,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本届大赛河南赛区由央广网河南分网、河南教育广播联合举办,大赛旨在发掘和培养新世纪传媒事业人才,展现河南高校学子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也关注新时代下的播音主持事业,挖掘出具有优秀播音主持才能的新世纪人才,注重发现和挖掘有态度、有创意、有特点、有潜力、有思想、有能力、有情怀的优秀主持人才,为中国播音主持事业助力添彩。

  当天,本届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李永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河南教育广播总监付天,大赛战略合作伙伴中原智谷科技园副主任邱岳、昶通医疗河南公司总经理高源、阿拉丁全脑教育郑州公司冀柯源校长、探鹿大学生兼职APP公共事务总监窦磊、天伦集团、恒大集团河南公司、金龙鱼、郑州三味奇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太古可口可乐、VEZ口袋影院、郑州市手正堂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河南禅修堂商贸有限公司、润泉贝尔化妆品等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网河南频道、人民网河南分网、光明网河南频道、中国网、中新网、中青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河南电台、郑州电台、大河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河南商报、映象网、中原网、大豫网、新浪河南、网易河南、凤凰网河南、中华网河南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河南赛区评委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大学教授董广安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李永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河南教育广播总监付天,代表组委会向新闻媒体介绍大赛的基本情况以及河南赛区的举办时间和进展。河南赛区评委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大学教授董广安在发言中说:“作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南赛区的评委,我代表所有评委向学校、向各位选手保证:在比赛评审中将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照评分细则,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好评委职责,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据介绍,“中央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南赛区定于2016年4月-8月举办,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0月在北京举行。大赛河南赛区将在郑州、洛阳、开封等18个地市同步展开,通过海选、复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河南赛区总决赛。河南赛区整体赛制比赛共将近50场次,具体时间为5月至8月,复赛将在每个分赛区推荐出前五名进入河南赛区总决赛环节,6月至7月对各分赛区推荐的选手进行网上展示,票选前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前邀请知名嘉宾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专门培训。8月进入河南赛区总决赛,决出河南省十佳及各单项奖,同时评出若干名组织奖等,8月底河南赛区前五名进入全国总决赛。

  比赛期间,河南赛区组委会将邀请郑州大学教授董广安、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首席播音员、台主持人培训中心副主任肖洒、河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韩佳等专家学者担任河南赛区总决赛的评委、导师,选拔出河南赛区冠亚季军、各单项奖及十强选手,前五强选手将晋级全国复赛。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南赛区参赛微信报名渠道已全面开通,只要登录央广网河南分网,或微信搜索“中国广播网河南分网”(微信号 zgwhnfw)进行关注,便可进入报名系统,选手可根据提示和要求进行微信报名。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不但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品,还可与国内一流节目制作团队合作,并获得在中央媒体实习、工作的机会。

编辑:李娜

关键词:主持人大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赛区;启动仪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6-04-22 10:38: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预热宣传片

2016-04-11 10:28:00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今晚开战

2015-10-18 11: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