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 可享诸多"绿色通道"

2016-04-12 09:3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1日,省政府正式转发了《国务院关于同意郑洛新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提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的区域。此前,全国已有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上此次获批的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数量增加至14个。

  《批复》提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郑洛新地区的区位和交通枢纽优势,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着力培育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努力建设成为开放创新先导区、技术转移集聚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生态区。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后,可享受哪些“绿色通道”?据了解,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除了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外,可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科技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在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股权激励、科技金融结合、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评价等方面进行探索示范。同时,示范区工作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统筹指导,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国务院有关部门将结合各自职能,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编辑:天天

关键词:示范区;自主创新;绿色通道;创新政策;创新主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扩围至14个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扩围至14个,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2009年3月国务院批复在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设立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7年时间内示范区几经扩围,迄今已增至14个。

2016-03-31 06:51:00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 河南郑洛新在列

依托国家高新区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最高层次载体。2015年,省委把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明确写入了《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和《2015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6-03-31 09:43:00

全国人大代表宋伟:宁波具备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件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建议,希望国务院批复宁波依托宁波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协调发展,辐射带动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创新驱动发展。

2016-03-06 18:3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