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将借助投洽会平台 加大对外开放与交流

2016-04-05 08:35: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还有三天投洽会就要开幕了,近年来,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作为主办方,河南如何借力投洽会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当前,河南正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三个大省,新近又提出向网络经济大省方向迈进的目标任务。而加快建设“四个大省”需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为此,今年河南省将以投洽会为载体,在四个方面扩大交流与合作。

   一是围绕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开展合作。大力实施高成长性制造业发展工程,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重点引进智能手机、智能成套装备、整车制造、冷链食品制造、家电、品牌服装服饰等产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

   二是围绕加快发展高成长服务业开展合作。实施高成长性服务业提速工程、新兴服务业培育工程,积极吸引外资银行、融资租赁、投资担保和信用保险机构入驻河南;引进一批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项目;加大文化创意等行业的开放合作力度。

   三是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开展合作。积极鼓励农业领域对外开放,吸引外来资金参与实施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规划建设集城市菜篮子、生态绿化、休闲观光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综合示范工作。

   四是围绕加快发展网络经济开展合作。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国家级试点,鼓励支持境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落户河南,在河南省设立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机构和服务中心。 (记者 李丽君)

编辑:李娜

关键词:投洽会,交流与合作,高成长,现代农业,智能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