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为"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正式成员

2016-03-27 08:4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高等教育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3月26日传来喜讯,两天前,教育部正式确认该校为“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成员,这是继2015年12月1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加入“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之后,再次与“金砖”结缘。

  “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和“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是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多边合作的两大机制,分别由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主导,秘书处分别设在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和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创立两大合作机制是为了联合金砖国家的主要大学开展共同研究及联合培养高端人才,以发挥高等教育在国家战略决策和新兴经济体发展中日益重要的作用。

  2013年7月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的“金砖国家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来自“金砖五国”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发起组建“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的倡议。2015年10月18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在北京师范大学宣告成立。

  据了解,“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共有“金砖五国”38所高校参与,其中中国19所,俄罗斯7所,巴西5所,印度2所,南非5所。国内高校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为我省唯一参与高校。(记者惠婷 )

编辑:李东

关键词:金砖,水利水电,国家战略,联盟,网络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