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今年郑州要脱贫3.2万人88个贫困村“摘帽”退出

2016-03-20 12:4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6日至18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胡悌云一行到郑州市革命老区调研。

  市领导王德山、王铁良、杨福平陪同。

  省老促会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是:郑州革命老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情况;郑州市加大对贫困老区支持力度,在全省率先脱贫奔小康的行动情况等,并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登封市唐庄乡范家门村、送表矿区马窑村,荥阳市环翠峪二郎庙村、崔庙镇古城社区郑庄村,新郑市辛店镇北靳楼村等处,实地了解郑州市定点扶贫、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还听取了郑州市有关情况汇报。

  据悉,郑州市革命老区面积、乡村人口、耕地均占全市的1/3以上,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革命老区贫困人口占全市贫困人口的七成以上,而且贫困程度较深。近年来,郑州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坚持站位全局、精准发力、聚焦重点、凝聚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到2015年底,全市剩余贫困人口11084户39985人,剩余贫困村145个。2016年郑州市将完成脱贫3.2万人,贫困村退出88个,确保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大头落地。

  调研组认为,郑州注重将扶贫攻坚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精准扶贫举措实、成效好、潜力大。调研组希望郑州继续发力,确保全市贫困地区、革命老区2017年精准脱贫。(记者 武建玲)

编辑:天天

关键词:贫困村;脱贫奔小康;我市;扶贫攻坚;站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巩固脱贫成果建设全面小康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2年,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兰州市启动实施‘双联’行动,全市1300多个单位联系730个行政村、4万多名干部3.6万户贫困群众,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

2016-03-09 15:45:00

"两会"专访常德市委书记王群:让常德贫困村变成美丽乡村

”作为市委书记,王群带领市委、市政府一班人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全市的头等大事、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王群介绍,截至去年底,常德全市还有1个重点片区县、342个贫困村、25.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16-03-06 15:14:00

贫困人群新观察:不能漏了贫困“散户”

—贫困人群新观察之一   精准扶贫首重政府主导,要求不丢一户,不落一人。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戈新说:“在重庆165万贫困户中,16万多深度贫困户因病、因残、因老丧失劳动能力或自我发展能力,需要通过低保保障基本生活。

2016-02-15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