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支持企事业单位自办幼儿园

2016-03-06 10:13:00 来源:京华时报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支持企事业单位自办幼儿园

  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时表示,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举办幼儿园,还可以在有条件的小学附属办学前班。

  袁贵仁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全国每年预计会新增加300万个儿童,按照现在的学制,3年后会有900万儿童在幼儿园读书,学前教育压力很大。因此要大力发展公立幼儿园,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举办幼儿园,采用政府购买措施来扶持民办幼儿园,在有条件的小学附属办学前班。

  针对城乡接合部及偏远地区学前教育问题,袁贵仁还表示,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中要以人为中心,把人口变化和教育结合起来,做好学前教育规划,合理布局学前教育机构。同时,多种形式扩大资源,加强办园规范管理,推行学龄教育的特岗计划和就业计划,在沙漠、林区、山区、水区、湖区等地方可以实行教师走教。

  “加强规范,确保孩子健康安全,努力实施好新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不断提高幼儿教育水平,幼儿学校的治理能力。”袁贵仁说。(记者翟烜)

编辑:天天

关键词:袁贵仁;教育部部长;幼儿园工作规程;学前班;学前教育机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袁贵仁:合理规划布局应对全面二孩后学前教育新增压力

对于开放全面二孩放开可能带来的幼儿教育问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昨日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有关方面预计每年会新增300万名儿童,学前教育将面临较大压力。

2016-03-05 14:55:00

袁贵仁:授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袁贵仁:授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日在人民大会堂说,乡村教师支撑了中国的乡村教育,为乡村孩子打通上升渠道做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国家将给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2016-03-04 06:34:00

袁贵仁:多校划片不是长远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举措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日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说,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是目前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举措之一,教育部是建议推广。但各地情况不一,效果怎么样,群众的感受是标准。

2016-03-03 1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