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45人"沾了"烟花爆竹的"边"被拘留

2016-02-03 10:35: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自2016年1月1日起,郑州市进入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代。2月1日,郑州警方对外通报,《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实施一个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因违反规定燃放、存储、买卖、运输烟花爆竹共拘留45人,罚款10人。

  1月29日17时许,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天明路与群英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一家百货商店里有人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接报后,民警赶到该商店,当场查获半箱摔炮、一箱擦炮、一箱烟花。经讯问,该商店老板姓陈,其对在经营的商店内非法储存、售买卖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当场将陈某非法储存售卖的烟花爆竹予以扣押,并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随后依法对陈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郑州市区烟花爆竹“限”改“禁”的第一年,郑州警方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作为治安管理的重中之重,凡发现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予以临时查封;凡发现存储、运输、销售等不符合要求的行为,要坚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一律依法组织强制查处;凡发现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对责任人和经营管理单位予以上限处理。

  此外,治安管理部门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批发市场、商业门面店进行清查,打击非法购销烟花爆竹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强主要入市口的执勤力量,加大查处运输携带烟花爆竹;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储存单位的安全检查和管理,逐一和企业法人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坚决杜绝禁止烟花爆竹流入市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或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公安机关将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郑州警方通过本报呼吁广大群众,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危涉爆以及燃放、存储、买卖、运输烟花爆竹案件线索,主动制止违规燃放行为。记者高鸿鹏通讯员王洪岩

编辑:天天

关键词:公安机关;存储;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陈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公安机关2015年抓捕境外逃犯110名 战果全国第一

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警甘于奉献,开拓创新,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战果显著,浙江全省专项行动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一。浙江警方还通过完善和紧密国际司法协作与警务合作,挤压境外逃犯生存环境,成功引渡和遣返一批外逃犯罪嫌疑人。

2016-02-02 17:00:52

公安部政治部:全国公安机关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

公安部政治部:全国公安机关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公安部党委和各级公安机关对广大民警和基层单位的关怀,公安部决定,在2016年春节前夕,组织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6-01-11 14:11:00

海南省公安机关举行“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统计,仅2015年,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1273618起,出动警力1504500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459人,抓获逃犯131人,救助伤员159人,救助群众2424人次。海南省110报警服务台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2016-01-10 21:0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