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王勇在河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2016-02-03 10:28:00 来源:新华社

  王勇在河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河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严守安全红线,强化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

  1—2日,王勇来到河南省郑州、新乡、开封等地的输油管道和天然气长输管线占压治理现场、建材市场、企业车间、大型商场和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勇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突出城市建设运行安全风险防范,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强化风险监测预警,严防发生火灾和踩踏事故。要强化烟花爆竹产、运、储、销、放各环节安全监管,严防发生爆炸伤人事故。要高度重视冬季恶劣天气和春节停产复工对企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督促危化品等重点企业做好安全防护。要加强道路通行安全管控和疏导应急保障。要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油气管道、渣土堆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十三五”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天天

关键词: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防控;安全生产形势;王勇;十三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1-2日,王勇来到河南省郑州、新乡、开封等地的输油管道和天然气长输管线占压治理现场、建材市场、企业车间、大型商场和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油气管道、渣土堆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事故,确保“十三五”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2016-02-02 20:44:00

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

1月11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部关于扎实做好2016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意见》。

2016-01-12 14:48:00

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本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

2016-01-08 1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