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1月10日起 郑机城铁与郑开、郑焦城铁互连互通

2016-01-09 10:25:00 来源:河南商报

  1月10日起 郑机城铁与郑开、郑焦城铁互连互通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0日,我国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有两件重要的事:郑州有了开往“关外”的高铁,全程7小时12分;郑机城铁与郑开、郑焦城铁互连互通。

  【高铁】

  郑州首开“出关”高铁

  这次调图后,郑州东站共增加27趟高铁,其中包括开往沈阳北、沈阳、秦皇岛、唐山、天津西和济南西等站点的高铁。此次增开郑州到沈阳的“出关”高铁,将极大缩短郑州到东北的时间。

  调图后,郑州到沈阳全程7小时12分,到天津3小时29分,到唐山3小时53分,到秦皇岛4小时33分,到济南6小时12分。

  【城铁】

  郑机城铁与郑开、郑焦互通

  调图后,郑机城铁实现与郑开城铁、郑焦城铁的互连互通,开封、焦作两地市民可以乘坐城铁往返新郑机场。其中,新郑机场—宋城路共4对,新郑机场—焦作1对,新郑机场—郑州东共14对,新郑机场—郑州共3对,郑州—新郑机场共2列。

编辑:李东

关键词:城铁,郑机,互连互通,郑开,出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