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夏粮收购工作会: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

2015-05-27 08:5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5日,省粮食局在郑州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对今年我省夏粮收购、落实地方新增储备及产销合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今年夏粮即将丰收,根据当前市场价格,在新粮上市后全省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较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

  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说,全省粮食部门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障种粮农民利益、促进河南农村农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确保今年夏粮收购平稳有序顺利进行。对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单位和部门,将依据政策严格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我省各地方粮食企业已提前做好夏粮收购备仓工作。通过把备仓工作与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相结合,有效改善、提高了仓房储粮性能,提升了粮食接卸、入库机械化作业水平。前不久,苏鲁豫皖九市粮食局代表还在夏邑县签署了《苏鲁豫皖毗邻地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联合行政执法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跨行政区域粮食执法合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共同维护毗邻地区粮食市场秩序。

编辑:耿倩

关键词:夏粮;卖粮难;省粮食局;我省;接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