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15-02-11 14:4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1日消息(记者 李永军 陈保来 )2月10日,“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何彧,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刘雅鸣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年度最受关注网络人物颁奖。 

  活动共评选出十位感动河南的网络人物和一位年度最受关注人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平凡的小事,感动了身边无数的人,弘扬了河南正能量。 

  他们是“当代嫂娘”马英、“科普达人”陈小兵、“托举三兄弟”、“板车哥”邹令东、“好信使”邱胜华、“信义包工头”陈武现、“卫生村好支书”叶顺利、“捐髓救人”志愿者黄伟、“中国好同桌”李鸿坤、“饺子哥”王孝力。其中,“科普达人”陈小兵获“年度最受关注人物”称号。 

  “中国网事·感动网络人物评选”是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国内首个以网络草根为评选对象、发动网民广泛参与的公益活动。几年来,河南好人好事一直是该项活动的常客,多次荣获年度人物,为展示河南新形象、传播河南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网络人物评选是“中国网事”品牌在河南的首次延伸。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新华社河南分社联合主办,新华网河南频道承办。 

  活动自2015年1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河南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以及中青网、大河网、中原网等重点新闻网站踊跃参加,共推荐了52位参评人选。 

  根据活动规则,主办方从52人中最终确定了符合条件的30位正式候选人,并依据报名顺序进行编号,制作专题页面进行展示。1月23日上午11时整,新华网河南频道“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网络投票系统正式上线,网友投票活动正式开始。2月3日中午12时,“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十大网络人物评选投票活动正式结束。 

  结合网络投票结果,专家评委会评出了“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十大网络人物和“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4”年度最受关注网络人物。 

  “中国网事·感动河南”网络人物评选以后将常态化,重点突出“草根”和网络因素,并与新华社发起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网络人物评选”对接,将更多的河南草根英雄推向全国,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四个河南”建设贡献一分力量。 

编辑:牛闪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