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博览会16日开幕][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郑州二砂或成河南文化创意产业园

2014-09-24 08:20:00  来源:大河报  说两句  分享到:

①郑州二砂老厂区 

②北京798艺术区

网上资料图

  二砂以后也能这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打造北京798那样的艺术区将不再是河南人的梦想,郑州中国第二砂轮厂老厂区改造为文化创意产业园一事,将有可能在2014年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板上钉钉”。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获悉,以二砂老厂区为基础建设的“大房子1953”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拟签约项目之一,“少林·开元盛世”文化产业园,商丘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区域项目也有望在本次洽谈会上引来“金凤凰”。

  据介绍,“大房子1953”文化创意产业园拟在原中国第二砂轮厂老厂区进行以工业遗产保护为主旨、以文化创意产业引领的项目开发,通过迁建重组、股权转让、债权回购等资本运作方式,建设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营销运营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园区,实现地方经济和中央企业的共赢发展。同时将工业老厂区中的近现代优秀建筑,融入艺术、时尚、生活、记忆等文化创意元素,将满载时代记忆的工业老厂区打造成为集艺术、文化、休闲娱乐、生活于一体的城市中心。

  目前,在市政府及有关局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项目单位国创公司与国内外文化创意领域的专家、开发商等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洽谈,目前已与中国国家画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南设计院、美国洛克菲勒文化集团、德国罗昂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美国Aedas建筑设计公司等展开合作或正在洽谈合作事宜。

  “少林·开元盛世”文化产业园涉及宗教、文化、旅游、禅修、养老、养生、医学、农业、慈善公益等。产业园将按照世界级文化旅游名镇、国家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国际级养老养生产业示范园的标准打造,最终开发成5A级风景区。建成后的产业园,将成为管城区乃至郑州市的形象名片和文化旅游中心。

  商丘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项目也进入客商视野,据介绍,这个招商项目将由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板块、中土文化群落板块、北欧风情群落板块、现代都市农业板块、新型和谐农庄板块、国家湿地公园板块和旅游综合服务区(包括游乐园区)板块等七大板块组成。同时,新建由海洋馆、北极馆、南极馆等组成的“海洋极地馆”。□记者张渝文闫化庄摄影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