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入学报名开始][教育部"限涨令"到期]">

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河南今年50.7万考生上大学 录取率近80%

2014-08-18 07:59: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 8月16日,2014年河南省高招录取全部结束。今年,河南省共录取新生50.7万人,录取率达77.5%,其中普通类本科288273人。9月,省招办还将对缺额较大的专科院校进行补录。

  今年录取新生50.7万,录取率为77.5%

  今年,集中录取期间,河南省共录取普通类新生507005人,其中普通类本科288273人,共增招7604人;普通类专科包括体育类和艺术类专科共录取218732人,高职高专单招录取4.8万人,完成了教育部下达的专科计划。另外,对口招生本科录取2883人,对口招生专科录取13618人;专升本录取23723人。

  今年,河南省普通类考生654159人,录取507005人,按此计算,我省今年的录取率为77.5%,本科录取率为44%。

  由于生源质量好,加上招生工作人员的积极争取,不少知名高校增加了在我省的招录人数。

  据介绍,本科一批录取52982人,增录2815人,其中清华大学录取198人,北京大学录取199人,我省已成清华、北大在京外地区招生人数最多的省。

  三本录取7.6万多人,扩招900多人

  今年,河南省本科三批第一次投档后,半数院校生源不足,缺额计划数占各文理科计划数的1/5左右,且有34所文理科院校第一志愿线上“零投档”。

  今年,三本共录取新生76123人,文理科共增招926人。在平行志愿投档后,125所三本院校共征集志愿4843个,备档线上填报的考生达10954人,一次投档就顺利完成了三本招生计划,且实际上真正降分录取的只有两所,一所降了11分,一所降了14分。

  近两年,河南省考生上三本的热情高,一方面是考生上本科的愿望强烈,一方面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对高收费专业或院校的接受程度提高,另外社会对三本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

  贫困地区本科一批录取率9%

  普通类本科288273人

  根据部署,为增加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人数,今年我省除继续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外,还首次实施了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今年,河南省对专项计划实行单列批次、按120%比例投档,个别院校通过征集志愿或适当降分征集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专项计划整体完成,贫困地区及其农村考生录取率高于全省考生本科一批平均录取率。

  今年,河南省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实际录取3350人,农村专项计划实录352人。贫困地区本科一批录取率9%,全省本科一批录取率为7.6%,明显高于全省本科一批录取率。

  河南省今年录取新生人数: 507005人

  普通类专科共录取218732人

  对口招生本科录取2883人

  对口招生专科录取13618人专升本录取23723人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