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品小吃游清园 网媒记者访开封 感受厚重大宋文化
2012-06-03 19:46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辛亥年间不仅有热血男儿,还有巾帼女侠,传说中就有“南秋瑾北青霞”。网媒记者第二站探访了刘青霞故居纪念馆,该馆原为刘家宅院,建于清光绪六年(1880年),距今130年。我国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辛亥革命女志士刘青霞女士曾在此居住。刘青霞故居是清末民初中原地区四合院民居建筑的“活标本”。200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开封百年老店“第一楼”,网媒记者品尝了地道的开封灌汤包包、炒凉粉、红薯泥、椒盐花生等。“灌汤包灌汤流油,清香利口,果然名不虚传。”来自广西的一位老记者赞道,并称将介绍更多的外地人来品尝河南美食。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