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汴绣皇后王素花:给社会上的残疾孩子们做点贡献
2012-06-03 18:36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王素花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郭同欢)残疾人,由于大都丧失了生活能力而备受社会关注。开封汴绣,绣工精致,针法细密,格调高雅,素有“国宝之称”。在见到王素花之前,我们无法想像互不相关的两者是如何“走到了一起”。6月2日,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走进开封,走近汴绣皇后王素花,了解残疾人和汴绣之间的感人故事。

精美的汴绣作品

  采风团抵达位于开封东区的素花宋绣工艺有限公司时,受到创办人王素花的热情接待。这位76岁的老人面目慈祥,说着一口地方话,格外的亲切。在王素花的引领下,走进汴绣作品的展览室,采风团马上被满屋的汴绣作品吸引住了。墙壁上、展桌上,一幅幅精美秀丽的汴绣画作让采风团成员赞不绝口。当得知这一幅幅针法细密、格调高雅的绣品竟是出自48位残疾姑娘之手时,采风团成员纷纷惊呼不可思议。

  残疾人,这样一个其他企业唯恐避之不及的特殊群体,为什么会受到王素花的青睐?

  “我要给这些可怜的孩子做点贡献”王素花直言。谈及招收残疾姑娘创办绣花厂的初衷时,王素花说自己的二儿子半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做为母亲,自己有亲身体会,知道残疾人有多不容易,也知道他们父母的难处。王素花的话,深深地感动了采风团。一个慈爱的母亲,把对儿子的爱同样倾注在残疾姑娘身上,这是多么高尚的一位老人啊!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