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媒走进南水北调移民新村丹阳村 村民爱上新环境
2012-05-05 15:53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水北调河南行采访团走进移民新村丹阳村

荥阳市副市长杨国强作重要讲话

 

荥阳广武镇镇长周培山向前来采访的网络媒体记者针对移民安置工作情况做介绍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聂娟)5月5日上午,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水北调河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荥阳市广武镇丹阳村,探访这里的移民新生活状况。在丹阳村,采访团看到,这里村容整洁、万象更新,移民新村的优美的生活条件、新村的新气象及移民老乡们爽朗的笑容,都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据介绍,荥阳市2010年3月开始安置了第一批淅川移民,在2011年,又安置了第二批移民。丹阳村就是第二批的移民新村。这个新村,当时选的是最好的点、最好的地,丹阳村这个名字,是经过各级领导仔细研究,从丹江口和荥阳两地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合成的“丹阳村”移民新村名字。目前,丹阳村内共建有120多套新房,警务室、卫生所、超市、幼儿园、健身场一应俱全。

    今年38岁的李从斌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去年6月17日从淅川县上集镇白石崖搬来丹阳村,刚开始还不习惯,但在荥阳市、广武镇及邻村亲人们的帮助下,慢慢习惯了新村的生活,现在,自己在挂面厂上班,月收入在1500左右,比以前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很感谢党和国家、以及荥阳市、广武镇乡亲们的帮助。

    移民李从斌看到来了客人,非要拉着记者到他家的小洋楼做客。记者看到,这个小楼楼上三间,楼下是三室一厅,有单独的小院,做饭用的是沼气。谈起南水北调的国家大计,李从斌慢慢地说:“国家对我们真是好,我以前做梦都没有想过自己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但是还是有点想老家,想老家没搬来的亲戚朋友,但南水北调是国家的大计,我们应该作出这样的牺牲,自己准备过两天再回家看看。国家为我们着想,我们也应该为国家着想。北京渴,我们不能自私!”

    移民李铁舟也对迁移过来后生活表示非常满意,谈起未来,李铁舟说:“过来后,广武镇政府问寒问暖、送米送面,我们都很满意,很感谢,这里离省城郑州也近,以后想找个好工作、做个生意的,机会也大多了。我们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荥阳广武镇镇长周培山告诉记者,这些移民兄弟们都来自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白石崖和贾沟两个村组,共有123户503人,因为移民兄弟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所以在他们搬来之前,村里就已经为移民配备了电磁炉、炒锅等20多种基本生活用品,确保移民一进新家就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还积极组织好移民村生活必须品供应,设立了房屋维修、供水、供电、电信、医疗卫生服务等社会公共服务点。“移民们现在就是我们的亲兄弟,好邻里,我们将不断努力,让他们生活的更舒心!”

责编:郭同欢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