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动"网络问政"不断深入"心通桥"开出民生大篷车
2012-04-22 09:16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郑州日报报道:为推动“网络问政”不断深入,确保各级社会管理部门更好地倾听民情民意,昨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中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活动第一站“开”到二七区,现场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接受市民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自去年10月郑州市“网络问政”全媒体平台——“心通桥”正式开通后,仅仅20天时间,就创造了日访问量从2000人次到10万人次的纪录。市民通过手机、互联网等方式,随时通过“心通桥”平台反映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市民通过平台提出的问题和投诉,大都在4小时工作时间内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及处理。据统计,截至4月16日下午6时,“心通桥”平台共接到各类建议和投诉12892条,其中,得到有关职能部门回复和办结的帖子为11095条,受理办结率达86.06%。

    为更好推动郑州市“网络问政”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社区,今后,“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活动将成常态化,即由“心通桥”联络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进社区,将贴心服务送到市民身边,通过与居民“面对面”,推动网络问政、便民服务与文体活动相结合的新形式, 真正搭建起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桥梁。

     记者 王红

责编:郭同欢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