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记者卧底奥利奥苏州工业园 员工对着饼干打喷嚏
2012-03-16 08:15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赤手包装饼干的员工

 

 

刚洗完澡的员工将工衣用来垫脚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商报报道:“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奥利奥。”对于不少孩子来说,“奥利奥”可是美味的名牌食品。但《城市信报》记者卧底奥利奥的苏州工业园,却曝出这样的情景:工人洗手消毒走过场、装饼干不戴手套、不戴口罩、擦完机器直接赤手装饼干,甚至有人直接对着饼干打喷嚏……

  交100元中介费 就能“百分百”应聘进厂

  2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处露天人才交流场所。这里停着十多辆面包车,全都是职业中介用来向各个厂区输送应聘者的面包车,旁边则围着一些等待被送进工厂的工人。

  “你们是去纳贝斯克(卡夫食品公司的独资食品公司)的人吧?”一个被称为龚总的人来到记者面前询问。龚总喊完话后,聚集在龚总旁边的工人大约有二三十人。

  “我们能进去吗?”一个小伙子问龚总。“现在给我钱,百分百包你进去。”龚总说。小伙子掏出100块钱递给龚总,随后龚总在一张写满人名的表格上,在人才来源一栏写了个“优”字。

  随后,几辆面包车将大家拉到了奥利奥的“娘家”——卡夫食品(苏州)有限公司。这座工厂拥有近30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主要产品有奥利奥、趣多多、太平梳打、乐之达能饼干系列、趣轻松威化饼干系列等产品。

  “你们是作为劳务外包工人进入厂子的,基本工资是每个月1140元,每天工作12个小时。其中有4个小时算加班,有加班费,公司每天中午给你们免费提供饭菜。如果每天做完十个半小时的话,每个人有5块钱的餐补。你们要是觉得行就留下,明天去体检,然后过来培训。”女业务员说。 

责编:闫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