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门峡市统计局推进财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05-04 15:50: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三门峡市统计局获悉,为规范财务制度,防范财务风险,该局建立了一套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推动财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三门峡市统计局对现有财务制度进行梳理,把成熟的做法变为制度,对不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制度进行修订,出台并完善了《三门峡市统计局财务管理制度》《三门峡市统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的藩篱,规范权力的运行。

  2017年以后,三门峡市统计局又梳理了制度执行中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购置制度。据了解,采购制度改进之后,购置公务用品变得阳光透明。公车维修须由驾驶员提出申请,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后报请主管领导审批;发票报销则必须附有维修申请和维修清单,否则将不予支付。

  为确保财务制度得到执行,三门峡市统计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监管力度,严格把控差旅支出、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各项支出的审批流程,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处。

  据悉,近年来三门峡市统计局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从落实组织责任、扎紧制度藩篱、规范支付行为、提升业务能力等方面推进财务管理建设,为全省的统计事业贡献力量。(悦连城)

编辑: 彭华

三门峡市统计局推进财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从三门峡市统计局获悉,为规范财务制度,防范财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