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顶山:田间地头开“群众会” 让换届展新颜

2018-05-04 09:09: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发放宣传漫画2万余张;将4896名“不能”“不宜”负面清单人员挡在选举之外;吸引1994名优秀乡土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平顶山市委组织部近日在全市组建红鹰党建宣讲团26个,奔赴12个县(市、区),深入田间地头,摆起“龙门阵”,开起“群众会”,切实把换届政策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提升换届成功率和群众满意率,平顶山市注重发挥曲艺之乡优势,换届启动之初就组建“红鹰党建宣讲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巡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换届要求,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组建“红鹰团队”,让政策讲起来。平顶山积极整合全市宣讲资源,建立由党校教师、先进模范、驻村干部、民间艺人等组成的“红鹰党建宣讲团”,让党校教师把政策、让先进模范讲事迹、让驻村干部供素材,让民间艺人排节目,共同演好红色大戏。

  唱响“红色旋律”,让群众动起来。宣讲团围绕换届选举目的意义和程序要求,先后以河南坠子、鼓儿词、快板书等10余种民间艺术形式,创作了《神圣一票》《换届工作有法宝》等一批优秀作品,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宣讲演出220余场,观众场场爆满。同时,借助新兴媒体,利用平顶山组工公众号、掌上红鹰、微信直播等新媒体,开设网上、掌上“红色宣讲”,与党员群众同频共振、互动交流,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换届工作的政治热情。

  激活“红色基因”,让人才香起来。为推动“乡土人才回归”工程,专门编排节目,对返乡创业的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全省最美村官”徐克俭等优秀村支部书记大力宣扬,吸引1994名优秀乡土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同时,大力宣传在外务工经商优秀人才的勤劳致富经验及回乡承诺,引导党员群众把真心想为群众干事的乡土人才推选到“两委”班子中。目前,已有257名乡土人才当选为村党组织委员。

  拉起“红色警戒”,让纪律严起来。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贯穿宣讲始终,广泛宣传换届选举“不能、不宜”情形,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换届前,通过县乡资格联审,将4896名“不能”“不宜”负面清单人员挡在选举之外。大力宣讲“十杜绝、十坚决”换届纪律,加大反面警示教育,在每次演出前集中播放警示教育片,现场发放宣传漫画共2万余张,切实让换届纪律宣讲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智泓)

编辑: 彭华

平顶山:田间地头开“群众会” 让换届展新颜

发放宣传漫画2万余张;将4896名“不能”“不宜”负面清单人员挡在选举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