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香山植物园:森林城市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2 13: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2日消息 (记者 汪宁)4月10日下午,“驻马店创森在行动”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驻马店市驿城区香山植物园。感受植物园树木成林、枝繁叶茂的美好风光。

  

  在香山植物园内,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小福介绍,植物园园区总规划面积1.2万亩,目前已种植各类树木1.1万亩。未来将以成片造林为基础,规划建设成市级香山森林公园。植物区系组成以华东、华北、华中植物区系为主,兼有西北、西南和东北植物区系成份,植物资源丰富,适宜多种植物生存。已种植乔木主要有:刺槐、柳树、法桐、枫杨、榔榆、女贞、香樟等60余种。灌木主要有荆条、野山楂、酸枣、野刺瑰等10余种。

  

  目前,植物园水电已基本安装完成,正在完善道路、广场、人造景观等基础设施。园区建成后,将在市区西郊为市民提供一个生态休闲、游憩的天然氧吧。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驻马店驿城区香山街道对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完善措施、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项工程共完成造林13162亩,占总任务的270%。

   

  同时,驻马店驿城区还把创森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对政府购买服务实施的造林,创森验收后,实行产权拍卖。不能拍卖的,产权归村集体,村集体雇用贫困户管理,从收益中定期向贫困户支付管护费,帮助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

编辑: 汪宁

驻马店香山植物园:森林城市助力乡村振兴

4月10日下午,“驻马店创森在行动”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驻马店市驿城区香山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