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年河南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1.4万亩

2018-01-25 09:4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2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去年全省投资17.05亿元,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1.4万亩,超过年度建设任务1.4万亩。

  据介绍,由于水资源短缺,河南省近年来大力推广应用以低压管灌、喷灌、微灌为代表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节水增粮、节水增效、生态环保效益显著,为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年初,河南省计划建设13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涉及45个县(市、区)60个项目。截至去年12月底,新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1.4万亩。

  河南省对纯井灌区的大田作物以发展低压管道输水和喷灌为主,对经济林果以微灌为主,在特别干旱缺水的山丘地区大力发展经济作物,推广滴灌,在大型灌区以渠道防渗为主,提高水利用效率。截至2016年年底,河南省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1968万亩。(记者高长岭)

编辑: 叶远

去年河南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1.4万亩

对纯井灌区的大田作物以发展低压管道输水和喷灌为主,对经济林果以微灌为主,在特别干旱缺水的山丘地区大力发展经济作物,推广滴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