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至9月底 河南省预计百万人口脱贫

2017-11-29 08:5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截至9月底,河南省预脱贫人口104万人……11月28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获悉,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意见中,透露了“一揽子”利好消息。

  自贸区注册企业突破1万家

  中欧班列(郑州)实现“去程八班、回程六班”;自贸区注册企业破万……数字喜人,势头迅猛。

  其中,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规划和方案印发实施,梳理了重点建设任务清单,确定了6大方面56项专题。中欧班列(郑州)实现“去程八班、回程六班”高频次运营。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累计注册企业突破1万家。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量在全国试点省份中领先。

  创新方面,一样成绩斐然: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7年以来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34家,新设立院士工作站22家,引进高端新型研发机构20家。深入推进实施大中型企业省级研发机构全覆盖工程,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数量突破2800家,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达到127家,产业创新联盟达到92家。

  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拟取消

  振兴实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

  无论是“简政放权”还是“资金保障”,我省均有新进展。

  降低实体经济发展成本,预计全年减轻企业成本负担450亿元以上。2017年8月起在全国首创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当月即减免通行费约2463.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近期将出台方案全面取消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资金保障。2017年1~8月,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195.7亿元,同比增544.2亿元,预计全年融资规模将突破8000亿元。

  促民生 百万人口脱贫

  脱贫攻坚战,我省再传佳音:截至9月底,全省预脱贫人口104万人。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于9月上旬全部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可建成安置点380个、竣工率达91.3%。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加快推进,2017年安置点已于9月28日前全部开工。

  就业方面,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7.7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97.9%;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6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3.3%。(记者 李娜)

编辑: 叶远

截至9月底 河南省预计百万人口脱贫

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于9月上旬全部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可建成安置点380个、竣工率达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