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已播8153.4万亩 河南小麦播种基本结束

2017-11-15 08:5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4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截至当天,河南省已播种小麦8153.4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99.4%,这标志着河南省小麦播种已基本结束。

  省农业厅三秋生产农情调度日报显示,截至11月14日,全省已播种小麦8153.4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99.4%,已出苗面积7090万亩,全省麦播基本结束。

  今年由于秋雨连绵,河南省部分地区秋收和麦播均受到影响,秋作物发芽霉变,麦播期推迟。豫南地区往年10月5日后就开始麦播,但今年由于雨水过大,至11月初,部分农民才开始播种冬小麦。

  据了解,近段时间,河南省各地农业专家纷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播种小麦。在晚播地区,经技术人员指导,一些农民更换了适合晚播的小麦种子,并在播种时适当增加了播种量。技术服务和科学播种将为河南省明年夺取夏粮丰收打下重要基础。(记者高长岭)

编辑: 叶远

已播8153.4万亩 河南小麦播种基本结束

截至11月14日,全省已播种小麦8153.4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99.4%,已出苗面积709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