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色的收获:河南渑池3万亩烟叶丰收在望

2017-09-07 09:05:00来源:人民网

  

  渑池县陈村乡万寿村烟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5日,记者在渑池县陈村乡万寿村看到,一望无际的烟田绿油油地铺展开来,硕大的烟叶微微泛着黄色,即将进入收获期。

  渑池县今年种植烟叶达3万亩,目前烟叶长势良好,即将开始采收,各个烟叶收购站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将在9月中旬开磅收购,预计能收购烟叶10万余担,实现烟农增收1亿元左右。

  今年以来,渑池县烟草部门立足渑池实际,积极为烟农服务,开展党员示范田活动,帮助烟农移栽烟叶,为烟农配送物资上门,在大田管理、烟叶烘烤等重要节点进村入户,为烟农做技术指导。

  与此同时,渑池县烟草部门结合国家产业扶贫政策,积极为烟农提供化肥农药专项资金支持,为烟农援建烤房等配套设施。今年还对果园乡孟家沟村倾斜烟叶种植合同250亩,实际投资6000多万元,为该村铺设线路,安装照明设施,助力该村脱贫致富。

  2017年,渑池烟草部门积极围绕产业拓展促农增收,与河南农业大学合作,引进烟田闲季种植豌豆项目,可实现烟农亩均增收1000元左右。此外,烟草部门还引导天池镇杨村合作社利用烘烤工场加工红薯粉条、英豪镇苇园洼育苗场利用闲置大棚种植葡萄,取得了良好的增收效益。

  目前,渑池县3万亩烟叶丰收在望,由于近期雨水较多,烟叶的采收期较往年有所推迟,预计将在一周后全面展开,各个烟站也将在9月16号前后开磅收购烟叶。(记者王玉兴)  

编辑: 叶远

金色的收获:河南渑池3万亩烟叶丰收在望

渑池县今年种植烟叶达3万亩,目前烟叶长势良好,即将开始采收,各个烟叶收购站也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