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430万亩种子小麦长势良好

2017-05-18 08:3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7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河南省430万亩种子小麦长势良好,有望生产小麦种子18亿公斤,可以满足河南省和周边省份秋播需要。

  据省农业厅种子站站长马运粮介绍,目前种子小麦和其他小麦一样正处于灌浆高峰期,长势良好,病虫害低发,倒伏情况也少,有望丰收。

  据介绍,河南省小麦种子田常年维持在400万亩以上,每年可以生产小麦种子18亿公斤左右,经过精选后也不低于16亿公斤,河南省每年需要小麦种子10亿至12亿公斤,剩余小麦种子销往周边省份。为就近繁育、方便运输,河南省种子麦田在各省辖市都有分布,但相对集中在豫北,仅新乡、焦作就有180万亩左右。河南省小麦种子品牌丰富,主导品种包括“郑麦”“周麦”“百农”“西农”等众多知名小麦品牌。据统计,在河南省种植面积超过500万亩的小麦品种有6个,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低于500万亩的小麦品种有11个。

  专家建议,为了保证种子小麦的饱满度,提高千粒重,在灌浆期往往需要增施肥料;如果遇到连续三天以上的干热风天气,则需要适时浇水。(记者高长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小麦种子;长势;小麦品种;河南省;千粒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