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县:科技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2017-04-21 16:2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来站长,俺家的小麦有一大片都发黄了,该咋办?”4月20日一大早,安阳县韩陵镇李家山村的村委会大院里挤满了来听课的群众,大家一边忙着领取安阳县农业局发放的技术宣传手册,一边围在农技站站长来艳珍面前问个不停。
  4月20日是安阳县脱贫攻坚“集中帮扶日”。这一天,针对今年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安阳县农业局及时组织农技专家和党员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韩陵镇李家山村开展了以“小麦病虫害防控”为主题的农业产业扶贫送科技活动。在活动现场,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来艳珍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症状表现和防治措施等技术,现场共解答群众提问30余次,发放《安阳县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汇编》《安阳县测土配方施肥应用技术》等汇编手册120余本,发放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技术措施、农民购买农资注意事项等明白纸500余份,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也送去了脱贫的好技术、好路子。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安阳;科技;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