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漯河:农民工返乡创业获“大礼包”

2017-04-17 14:50: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4月13日从漯河市获悉,该市近日下发《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和农民工创业园,将赠送补助、补贴、贷款担保等一批“大礼包”。
    根据《意见》,漯河市将着力加大对农民工创业项目的资金扶持: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经营组织以及“公司+农户”模式、农业合作社,按每人最高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可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发展潜力大、带动就业能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农民创业项目,给予5000元至5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同时,加大对创业基地的奖补力度,达到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标准的,可获一次性10万元奖补;达到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标准的,可获一次性20万元奖补。进驻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的农民工创业实体所发生的物业管理、卫生、房租、水电等费用,3年内给予相应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
  漯河市人社局有关人员介绍,《意见》还有一个鲜明特点:扩大了政策适用范围。例如,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漯河;返乡创业;农民工;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