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首个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在洛宁投产

2017-04-14 09:1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1日,伴随着首批55800只鸡苗进场养殖,河南省首个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德青源(洛宁)蛋鸡生态养殖扶贫项目在洛宁投产。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扶贫办、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确定的全国首批“蛋鸡产业扶贫项目”,也是河南省首个探索实施的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63亿元,建设期为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最终形成180万只产蛋鸡和60万只后备鸡的养殖规模。项目区贫困户,按扶贫资金投入多少,量化到户入股,每年定期分红,可解决1000人就业,辐射带动3个乡镇、26个贫困村969户3489人实现脱贫,并建立脱贫后退出机制,项目收益逐步辐射带动洛宁全县贫困户脱贫。(记者田宜龙)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洛宁;资产收益;投产;扶贫项目;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