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桐柏整治141座塘堰实现水利富农

2017-03-10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5日,走访在桐柏县月河镇,新整修过的塘坝如今已成为一道风景,垂钓、农家乐逐渐形成规模,沿线的村民正在筹备春暖花开的时间迎接前来游玩的客人。这得益于去年以来,该县水利局以农田水利项目为抓手,对141座塘堰进行清淤和整修。

  桐柏县是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从去年以来,该县塘堰整治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建设规模为1.88万亩。通过塘堰清淤整治、排渠修整、塘坝渠道清淤衬砌,增强塘堰灌溉能力、提升乡村形象。目前,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由于塘堰淤泥被清理,蓄水能力增强,该县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3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290万公斤、作物价值98.56万元。一些村民在新整修的河塘发展起了养殖业,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据统计,该项目区共有受益群众4.5万人,其中辐射了15个贫困村。(南阳观察记者王娟通讯员王建军田心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塘堰;富农;塘坝;桐柏县;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