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景富农家 余学友为乡村旅游“代言”

2017-03-02 08:52:00来源:人民网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走进老乐山,与驻马店市联手录制两会特别节目《谁不说俺家乡美》。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参加节目录制。

  到驻马店旅游,都说要带“三宝”。这“三宝”指的是什么呢?香油、十三香,还有丝瓜水。在老乐山邓庄村农乐家一条街,余学友与记者边走边聊。并实地走访当地农户、发放两会调查问卷,通过与主持人和农户的互动,展示了邓庄村通过搬迁实现稳定脱贫的成功经验。

  老乐山的景和美食,也给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导演徐原说:“采访多个地方后,感觉这个景点,虽然它是新近打造的,但是感觉非常有发展后劲。乐山花海、松针鱼都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很新奇。”

  当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可谓是别有风采。流光溢彩的打铁花表演,与铁花飞溅的花棚下穿梭舞龙队算得上是“绝配”,吸引了上百名村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近年来,确山老乐山风景区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景区开发与扶贫工作“拧成一股绳”,目前已带动周边自办农家乐、餐馆、农家旅馆等35家,直接从业人员170多人。并通过园林绿化队、保洁队、乐绣专业合作社等安排就业人员300余人,预计两年内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员2000—3000人。

  据了解,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于全国“两会”期间在央视七套面向全国播出。 (戚艺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乐山;美景;代言;三宝;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