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将建12个沟域经济示范区

2017-02-27 09:2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沟域经济是山区发展经济的一种新模式、脱贫攻坚的一把“金钥匙”。记者从2月23日召开的洛阳市农业会议上获悉,洛阳市今年将重点支持12个沟域带作为优先建设的沟域经济示范区,壮大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山区脱贫步伐。

  据洛阳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洛阳市有着“五山四岭一分川”地貌特征,丘陵山区面积广阔,沟壑纵横,山川秀美,具备发展沟域经济的地理、气候、生物、人文等多样性的优势条件,是特色农产品的传统优势生产区域。

  据初步统计,洛阳全域共有大小沟豁、沟岔数十万条,其中基本具备开发条件或可合并开发的沟域有435处、占市域总面积的21%,能够有效带动超60%的乡镇、帮助8.6万贫困群众脱贫。

  洛阳市今年把沟域经济作为重大专项进行安排部署,并将90余个农业重要项目列入全市“9643”合理有效投资计划,将重点选择孟津同盟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洛阳樱桃谷(新安、西工)、新安舜王牡丹谷、宜阳连昌河汉唐文化休闲农业带、伊川江左镇青湖山西梅谷、汝阳大虎岭农业长廊、洛宁豫西苹果部落、嵩县鹤鸣皂角岭、栾川七姑沟、洛龙颐龙仙谷、伊滨万安山花仙谷、四季龙门等12个沟域带作为优先建设的沟域经济示范区,争取年底出特色、见成效、有收获。洛阳市将结合沟域特色,对沟域内部的环境、景观、村庄、产业统筹规划,把12个规划沟域打造成特色产业突出、生态环境优美、农业田园壮观、农业增收丰富的沟域经济示范区。(记者 田宜龙)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示范区;洛阳樱桃;金钥匙;9643;洛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