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鲁山县:土桥之春

2017-02-21 09:10:00来源:河南日报

  

  贫困户李耀彬喜笑颜开

  

  娇艳草莓即将上市

  

  党员干部带头种草莓,给群众做示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0日,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大棚里的草莓红了,红得娇艳,令人垂涎。

  在精准扶贫中,国家海关总署扶持130万元,支持该村贫困户和致富带头人开垦荒山荒坡、打井配套、建冷库,连片发展黄梨600亩;扶持70多万元,建立了海扶山集体经济合作社,一期工程建起了12个水泥墙体标准草莓大棚,已在收益中拿出15万元给贫困户“兜底”;返乡大学生建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与国家海关总署互联网平台联网,把山里的特产销到全国各地。

  村里有31户孤寡老人、残疾人,他们住的房子破旧。为了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村里规划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即将动工,这些人将实现集中供养。老龙湾自然村贫困户李耀彬双腿残疾,儿子当兵,自己一人在家生活。他享受到了政府“低保”,还被列为集中供养对象。记者王天定摄影报道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土桥;贫困户;草莓;兜底;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