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首个“淘宝镇”建设在洛阳启动

2017-02-13 09:42:00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0日,河南省首个“淘宝镇”建设在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启动,310名电商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淘宝大学·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培训。

  庞村镇是全国闻名的钢制家具产销基地,销售份额占全国市场的60%以上。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庞村)钢制家具专业市场就已上线,目前庞村镇已有136家企业尝试线上销售。

  洛阳市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介绍,庞村钢制家具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但销售方式及渠道相对传统,产业急需转型升级。此次淘宝镇建设,将通过持续半年的培训,完成“淘宝镇”的各项认证指标,并使线上线下交易成为当地钢制家具企业的主流营销渠道。

  据悉,当一个乡镇辖区内出现3个以上“淘宝村”时,就可以申请“淘宝镇”。据阿里研究院公布的2016年中国淘宝村最新名单显示,截至去年8月底,全国淘宝村数量达1311个,淘宝镇增至135个。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淘宝镇;我省;家具企业;伊滨区;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