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豫6县(市)入选国家第二批返乡创业试点

2017-01-09 09:4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国第二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名单揭晓,河南省的南乐县、夏邑县、沈丘县、平舆县、方城县、禹州市入选。

  2015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十部门联动启动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试点采取三年滚动的实施方式,每年选择一批县级地区开展试点,按照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的原则,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较重,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输出地为主。

  在此之前,汝州市、宜阳县、光山县、西平县、兰考县入选首批国家返乡创业试点。至此,河南省国家返乡创业试点已达到11个。

  省发改委要求,试点地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加强园区资源整合、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加强项目引导、组织渠道对接,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返乡创业探索路径、积累经验。(记者栾姗)

编辑:叶远

关键词:省发改委;创业;返乡;国家发改委;入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6县(市)入选国家第二批返乡创业试点

1月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国第二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名单揭晓,我省的南乐县、夏邑县、沈丘县、平舆县、方城县、禹州市入选。2015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十部门联动启动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

2017-01-09 08:37:00

央广网

山东省临沂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近日通过山东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至此,山东省17市中已有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在内的7个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技术审查。

2016-12-15 12:30:19

河南:明后两年将关闭退出158家煤矿

2016-12-14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