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临颍县荣膺“中国休闲食品之都”

2016-12-05 11:3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3日,在临颍县举办的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2016中国休闲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临颍县被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荣誉称号,系全国唯一获此殊荣者。

  近年来,临颍县把休闲食品作为全县主导产业倾力打造,现有各类规模以上休闲食品企业100多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6个、河南省著名商标33个、河南省名牌产品11个,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7家。全县年加工小麦130万吨、加工玉米100万吨,产品包括烘焙、膨化、糖果、果冻果脯、功能饮料等8大类2000多个品种,其中薯片、虾条、法式小面包、果冻、巧克力棒、蛋白饮料等拳头产品日产量全国最大,国内市场占有率30%以上,成为中部地区名企名牌集聚最多和名优休闲食品产量最大的产业基地。2015年,全县休闲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30亿元,预计2016年将突破400亿元,约占全县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70%。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是中国食品流通领域全国性、行业性社团组织。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介绍,全国有晋江、烟台、临沂等多个城市在争夺“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这一金字招牌,经过严格评审,决定将“中国休闲食品之都”授予临颍。(记者郭海方)

编辑:李东

关键词:休闲食品;临颍县;流通协会;中国驰名商标;主营业务收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国际方便与休闲食品展览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上午9点30分,2016北京国际方便与休闲食品展览会暨第八届国际罐藏食品及原辅材料、包装材料与机械设备展览会开幕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通过汇聚行业领军企业的产品与技术,紧跟行业协会及知名专家指导,了解行业最新进展及产业发展战略,展会旨在为行业搭建罐藏食品、方便与休闲食品企业贸易交流的首选平台。

2016-11-29 15:14:00

国内进口休闲食品需求年增两成

中国糖果零食展组委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进口休闲食品需求量的年增长率在15%—20%之间。该组委会进一步介绍,进口休闲食品种类很多,主要有膨化食品、巧克力、糖果、饼干、果汁饮料、果冻、咖啡、干果等10大系列上万个品种,其中糖制食品能够占到总体进口量的70%左右。

2015-08-15 09:01:26

24万大单摘同行业桂冠 湖北休闲食品电商崛起

昨天上午11点14分,天猫产生了一笔24.4万元零食订单,刷新纪录成就休闲食品电商新纪录,食品行业在电商渠道的拓展迎来各方瞩目。这次其24.4万神秘大单的敲定,可能使其休闲食品行业电商平台拓展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2013-12-30 15:2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